危机求援

危机求援

当前位置: 首页 >> 危机求援

心理危机是指个体在遇到了突发事件或面临重大的挫折和困难,当事人自己既不能回避又无法用自己的资源和应激方式来解决时,出现的身心健康平衡被打破,个体的思维、情绪情感、行为功能严重失调,感觉到强烈痛苦,无法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等情况。


每个人在遭遇重大事件或罹患疾病之后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不适,有时这些不适状况可能会发展为心理危机。在某些情况下,心理危机会伴随冲动情绪,极易导致伤害自己或他人的危险情况。


心理危机的表现包括长期的情绪低落或哭泣、情绪大起大落、有伤害自己(或他人)的想法或行为、出现他人觉得难以理解的言行等等。


当发现自己或周围同学出现心理危机时,请你立刻与心理中心联系,或者告诉班主任、辅导员、楼管员、保卫处等。


你的及时发现和求救将会有效的帮助自己、帮助他人,甚至挽救生命!



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
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471-4305710    邮箱:nndxlzx@163.com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