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自助 >> 正文

一图读懂:2020年国民心理健康报告

添加时间:2021-03-01     来源: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日,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2020版“心理健康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国民心理健康报告(2019—2020)》(以下简称《报告》)。

2020年国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覆盖我国东部、中部、西部的12个省市,调查总样本量逾6万份。总报告抽取其中5098个核心样本,并与2008年国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进行比较。分析后发现,2020年我国国民心理健康状况的地区差异仍然显著,东部地区人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显著优于其他地区;城市户籍人口的心理健康状况显著优于农村户籍人口;低收入、低学历、无业/失业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上一条:心理健康蓝皮书 |《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与需求》

下一条:爱己日||临近期末,出现考前焦虑该如何应对?

【关闭】

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
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0471-4305710    邮箱:nndxlzx@163.com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学苑东街275号